Mitsumi環境政策

用語:

1. AA類禁止使用的物質

2. A類早期完全廢止的物質

3. B類削減物質

4. C類適當管理物質

有害物質含量限定:

包裝材料中水銀、鎘、六價鉻、鉛所含的重金屬雜質容許濃度總計不超100ppm。但是塑料的部位鎘的容許度不超過5ppm。

塑料中鎘及鉛的容許度:

電纜被覆、殼體等的塑料中不添加任何鎘及其化合物、鉛及其他化合物。
但是,考慮至測定器的查極限以及誤差,有可混入自然界中存在的不純物質等,所以鎘不超過5pm、鉛不超過100ppm。

在測定塑料中鎘及鉛含量之前的處理方法是運用英國標準技術規格(BS EN 1122:2001)「Plastics-Determination of cadmium-Wet decomposition method」裡記載的分解方法(在有硫酸存在的情況下的濕式分解法),在有硫酸存在的情況下的灰化法,或者是在密封容器內進行的加壓酸分解法(微波分解法)等可以保證試樣鎘及鉛含量規定值各為5ppm、30ppm以下的方法就可以。使用的測定裝置是以電感耦合等離子體發射譜儀(ICP-AES)、電耦合等離子體質譜議(ICP-MS)以及原子吸收光譜儀為標準裝置。

 焊接中鎘含量不超過20ppm。